首届学校社工研讨会暨读写障碍知识分享会在洛阳举行

2016-11-15 15: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11月15日,河南省首届学校社工研讨会暨读写障碍知识分享会在涧西区东升二小小学以及洛龙区行知小学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洛阳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洛阳市涧西区东升第二小小学以及洛阳市洛龙区行知小学共同主办。省民政厅王宇处长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两场,地点分别为涧西区东升第二小学以及洛阳市洛龙区行知小学。

  会议中,两个学校的校长首先致欢迎词。洛阳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郭晓利讲述了自己在广东的十年社工发展之路,希望能为家乡社工发展出一份力。省民政厅人事教育(社会工作)处王宇处长对河南省社工发展概况与前瞻进行了讲话。

  本次会议邀请了华人世界读写障碍领域首席专家、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副教授、宏利儿童学习潜能发展中心负责人、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儿童发展与学习中心负责人——黎程正家教授为大家进行读写障碍相关知识的培训。会上,黎程正家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读写障碍的由来、特征及其辅导方法。讲述了读写障碍儿童的成长危机,以及读写障碍儿童与一般成绩差学生或学习迟慢学生的异同。鼓励老师与家长正确看待孩子的成绩与能力。针对读写障碍的孩子多付出耐心,他们会给予我们惊喜。

  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更好地搭建学校社工与学校之间的互动沟通平台,分享交流河南学校社工经验,让老师们掌握读写障碍知识,减少对此类学生的误解,促进社会各界对读写障碍学生正面关注。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