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豫鄂陕三边区域法治论坛在淅川举行

2016-12-21 10: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王海锋 王盛海)  一库丹江水,连结三边情。12月16日,值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两周年之际,由南阳市法学会主办、淅川县法学会承办的首届“豫鄂陕三边区域法治论坛”在风景秀丽的渠首举行。

  南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维稳办主任、市法学会副会长孙桓,淅川县县长杨红忠参加论坛并分别致辞;南阳市委维稳办副主任、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樊中芳宣读优秀论文表彰决定;淅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朱林森主持会议。

  论坛上,来自豫鄂陕8县市区的100多位法学理论工作者和法律实务部门工作人员,围绕“保水质,护运行的法治保障”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探讨,并就如何运用法治思维保护水质安全、护送一库清水永续北上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论坛的举行,全面加强了三边区域的法治交流与合作,明确了新任务、总结了新经验,使大家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为三边区域的生态建设提供了有益帮助,为三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法学理论支撑;同时,也为南阳市乃至全国的水质保护运行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为繁荣南阳市法学研究、促进社会大局稳定、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作出了贡献。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南阳市法学会及各法学研究会、各县区法学会和丹江口市、郧阳区、老河口市、商南县、邓州市法学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这次论坛。与会人员还考察了丹江水库水质和渠首闸及干渠输水情况。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