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着房子不走 法院强制执行腾房

2017-02-14 14: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张克雷)王某,汝阳县人,58岁。经杨某同意,2004年王某搬至城关镇润安小区居住,该房产为杨某所有。2010年,杨某因王某不腾出其房屋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王某应腾出其宅院。

  案件进入执行后,王某主张因合伙期间杨某丈夫欠其款拒不腾房,并将杨某丈夫诉至法院,因王某证据不足,一审败诉,王某不服上诉后二审依然败诉。办案人员多次上门给王某做思想工作,向被执行人王某讲法律、讲利害。但其态度恶劣,赖在房中,拒不腾退房屋,还说:我死也要死在这里,对抗法院执行。鉴于此种情况,汝阳法院以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依法对王某拘留15天。但被执行人王某依然视法律为儿戏,依然拒不腾房。

  为了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汝阳法院召开执行局全体会议,认真讨论研究决定强制执行这起案件。根据要求,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执行方案,同时主动邀请社区居委会干部、派出所干警对执行工作进行现场监督和配合。由院长亲自带队,执行干警们全副武装。执行中,被执行人王某的妻子、女儿暴力抗拒执行,被依法拘留。原计划整整一天的工作,仅用了一个上午就圆满完成了任务。

  事后,被执行人王某及其妻子、女儿均认识到了自己不遵守法律的错误,并主动将法院强制腾出的物品拉走,至此案件全部执结完毕。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