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一老板因拖欠工资在拘留所里过春节

2017-02-20 16: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赵璐歌)2015年,孙某等5人到邢某承包的老年公寓干活,经结算,邢某仍欠其工资23980元,多次讨要无果后,孙某5人将邢某诉至宜阳县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约定于2016年12月31日前还清工资款,但期限已过,邢某仍未还款,孙某5人遂申请执行。

  该案2017年1月16日立案执行后,宜阳县法院及时查清被执行人动向,在1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八)的集中执行“春雷行动”中将邢某拘传。在双方当事人协商无果后,邢某被依法予以拘留,在拘留所过起了春节。此番强制措施对邢某形成较大的震慑作用,邢某在执行人员的说服教育下,积极筹措款项,在元宵节前将工资款送至宜阳县法院执行局,履行了还款义务。

  2月16日,孙某等5名农民工在宜阳县法院领到了拖欠了一年多的工资,纷纷表示,法院办事效率真高,拖欠了一年多的工资,这么快就就拿到了。

  截至目前,宜阳县法院共拘传长期外逃“老赖”28人,拘留12人,执结各类案件55件,执行到位标的款356.67万元,受理“拒执罪”案件28件,审结21件,取得良好战果。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