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农商银行“金融扶贫”新模式加速起航

2017-02-22 08: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周红晓 翟召杰)2月20日下午,伊川农商银行2017年第二批金融精准扶贫信贷工作会议召开。文化路支行、江左支行、吕店支行等涉及本批次金融扶贫工作任务的9家支行行长、金融扶贫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计划信贷部总经理马红华主持。 

  会议介绍了金融精准扶贫信贷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开展金融精准扶贫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金融扶贫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金融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的内在要求。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金融精准扶贫信贷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简单快捷、高效的工作方法,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要调查到位,指导及时,审批从简。会上,向各金融扶贫包片支行发放了县扶贫办报送的209份《伊川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贷款申请推荐表》,要求各支行依据分配到的包片任务进行及时的实地调查,并尽快出具调查报告。会议要求,各支行要强化措施,精准施策、创新机制使金融服务更加符合贫困人群,及时、高效的满足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信贷资金需求。

  2016年底,伊川农商银行创新金融扶贫模式,同县政府、中原农险签订扶贫合作协议,于2017年元月份,向有信贷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第一批金融扶贫小额贷款共计18笔,110万元。当前第二批发放工作正在有序办理中。据了解,目前,该行共向能够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发放贷款49624.8万元,发放扶贫农户再贷款36169.5万元。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