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六旬老人合伙盗窃电动车 “天眼”露行踪被抓

2017-02-22 16: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刘照璞 史丽莉)三名已经退休、年过花甲的老工人闲来无事,竟萌生歹意,合伙去盗窃电动车,结果被公安民警通过“天眼”视频监控发现踪迹,仅用四个多小时,成功将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一一抓获归案,受害人的电动车又失而复得。

三名嫌疑人

三名嫌疑人

  近日,家住汝阳县城的赵先生发现自己停放在杜康大道涧河桥西北角的电动车被盗。接到警情后,汝阳县公安局实战化综合指挥中心监控组值班人员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确定了电动车的详细信息和具体停放位置后,全力开展视频追踪。顺藤摸瓜,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为三名老年男子,当天15时57分,当受害人将电动车停放在涧河桥西北角离开后,三名嫌疑人将该电动车推进云梦园内,而后返回将自己车辆骑走。

  根据上述情况,视频监控组立即派员前去云梦园内寻找被盗的电动车。经过实地寻找,确认受害人被盗的电动车就藏匿在云梦园内。

  随后,出警民警与监控员等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蹲点守候,于18时50分成功将前去取车的现年65岁的犯罪嫌疑人郭某娃抓获。在得知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具体住址和逃走路线后,民警分别赶赴洛峪村、张河村,将66岁的张某和62岁的郭某抓获。

  通过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合伙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郭某娃、张某留、郭某均系平顶山市某煤矿退休工人,退休之后三人闲来无事,经常到县城闲转、聊天,这天三人一拍即合,将受害人的电动车盗窃走后,临时放在云梦园内,结果一天时间不到,就被民警全部抓获落网。

  当天晚上,三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