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书记李亚调研伊川农商银行精准扶贫企业

2017-03-03 16:04 来源:映象网

李亚到承宇珠宝有限公司调研

李亚到承宇珠宝有限公司调研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周红晓)3月2日上午,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带领视察调研组一行,在伊川县委书记李新红等人的陪同下,到鸦岭乡视察调研,先后察看了伊川农商银行捐资筹建的康庄村街心活动广场、精准扶贫合作企业承宇珠宝有限公司。

  按照县政府工作部署,鸦岭乡康庄村是伊川农商银行对口帮扶村,为改善该村的村容村貌,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伊川农商银行捐资对该村的村委会进行重新修建,增建了街心活动广场,配备了健身器材、户外影屏、照明设施等,同时对村子部分道路进行水泥硬化,对部分基础设施进行更换配置。目前,该村实现了水泥路面户户通,照明路灯街街亮,绿化植被处处新的新型农村面貌。

  承宇珠宝有限公司是伊川农商银行精准扶贫合作企业,该企业主要进行珠宝玉器加工,能够吸收周围村贫困群众300余人就业。伊川农商银行根据企业需求,一方面通过“银行+公司+农户”的扶贫模式,累计投放扶贫信贷资金500余万元,帮助解决贫困户的就业安置和实现部分农户承包经营的致富梦想;另一方面依托产业园区设置金融便利店、送金融知识下乡服务站,免费提供预约咨询、知识普及、银行业务办理等服务,方便周边群众和厂区职工。此精准扶贫模式的创新,先后得到系统内外的观摩学习,多次被媒体关注报道。

  精准扶贫是“十三五”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为深化普惠金融,增强农村居民特别是贫困户的金融服务可得性,伊川农商银行积极履行企业义务,担当社会责任。同伊川县政府、中原农险签订扶贫合作协议,创新金融扶贫模式。2月28日,又一次性捐赠2500万元,用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环卫事业发展和城市文明建设。伊川农商银行的精准扶贫模式和爱心捐赠善举被媒体广泛传颂,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