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萌娃穿汉服 跟着大师学非遗技艺

2017-03-13 10:54 来源:映象网

  李明甫老师正在教授孩子们学习彩塑制作技艺

  李明甫老师正在教授孩子们学习彩塑制作技艺

  孩子们正在制作彩塑作品

  孩子们正在制作彩塑作品

  李明甫老师和孩子们制作的彩塑作品

  李明甫老师和孩子们制作的彩塑作品

  映象网洛阳讯(徐孟国 巩卫东)3月12日,几名儿童正在跟随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李氏彩塑》代表性传承人李明甫老师学习彩塑技艺。

  彩塑是我国民间传统的造型艺术,以泥土为原料,由手工捏制成形,或素或彩,造型以人物、动物为主。李氏彩塑,自李公讳初创,传至今人李明甫已历十九世,距今400余年。2015年,《李氏彩塑》被列为第四批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扩展项目,李明甫被评定为《李氏彩塑》代表性传承人。

  为使彩塑这一技艺进一步发扬光大,李明甫坚持利用学校寒暑假、节假日时间,义务教授孩子们《李氏彩塑》技艺,到今年已有六年之久。为增强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今年他开始尝试让孩子们身穿汉服学习彩塑技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受赞誉。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