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小靳的调解梦

2017-03-13 1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韩晓君 郭帅兵)“这个案件我们已经调解过多次,今天终于结案了,这不!天都黑了,调了一整天,七万元当场履行”!孟津法院执行法官小靳笑着说道。

  靳法官口中的这个案件是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原告许某和被告付某于2010年6月登记结婚,婚后因夫妻双方感情不和,原告分别于2013年、2014年两次向法院起诉离婚,最终法院判决双方离婚,判决内容共有六项,其中第四项即在孟津县上店村搬迁过程中,登记到被告付某某名下城关镇上店村新村内安置楼房面积308㎡,在补偿安置时所获利益按面积计算由原告许某某获得60㎡(六十平方米)。判决生效后,被告付某始终未履行第四项判决确定的义务,遂原告向孟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通知当事人双方到庭调解,前后达成过两次和解协议,但付某均未按协议履行。

  3月7日,申请人许某的父亲和被执行人付某的父亲也到庭说明情况,参与调解。3月8日上午一大早,执行法官小靳又开始着手调解此案,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整整一天,终于将此案了结。

  据靳法官称,像这样从早到晚调解一整天的情况他早已习以为常,有时候连续一周甚至几周都在为一个案件忙碌,反反复复没有达成和解的情况也不在少数,如此费时费力,只为让申请人尽早实现自己的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因为在靳法官的心里,始终都有一个调解梦,通过调解,让双方当事人互谅互让,化干戈为玉帛,共同达成和解,自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既达到了法律效果,又实现了社会效果,真正的做到“案结事了”,让冰冷的法律更加“人性化”!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