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明道宫举办首期老子文化名人讲座

2017-02-10 16: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郭争光 罗宇)2月10日,鹿邑县老子故里明道宫景区管委会举行第一期老子文化名人讲座,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副军职教授叶建民教授归里讲学,就鹿邑人如何弘扬老子文化、明道宫景区工作者如何弘扬老子文化,进行阐述、分析、讲解,内容丰富多彩、语言诙谐幽默,现场迎来阵阵掌声。

鹿邑县明道宫第一期老子文化名人讲座

鹿邑县明道宫第一期老子文化名人讲座

  叶建民教授说,老子是世界文化名人之一,为全世界留下了宝贵的哲学思想巨著《道德经》。老子故里在鹿邑是历史定论,是无可争议、不容否认的。如何打好老子故里这张牌,弘扬老子文化是历史交付我们每一个鹿邑人的重任,也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义务。我们要从老子文化、道家文化、李氏之根等历史文化遗产上进行传承和弘扬,提升文化内涵,老子故里景区现在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将来建设成5A级景区,乃至申请世界文化遗产,这都是可能的。

叶建民教授生动的讲解

  就当前明道宫景区的工作,叶教授提出,作为老子故里的宣传者,我们要热爱鹿邑、热爱老子文化,积极主动地讲老子、宣传老子;要提升认识,提高素质;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多学习,要学习《道德经》,学习老子文化,学习道家文化,多积累知识,认真钻研、刻苦求实,做熟悉明道宫的专家、学者和研究者。

叶建民教授把自己写的书《夺城》赠给明道宫王主任

叶建民教授把自己写的书《夺城》赠给明道宫王主任

  明道宫景区负责人王红梅对叶建民教授归里讲学表示感谢,她说,我们鹿邑县是老子诞生地,明道宫景区是老子的讲学地,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文物古迹,这要求我们的工作人员,要具备一定道家知识和历史文化知识。叶教授的讲解高屋建瓴,思想深远,见解独到,剖析深刻。为我们工作人员更好的积累知识,学习文化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景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我们要把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工作中来,更好的弘扬老子文化,传播道家思想,讲好鹿邑故事,展示良好形象,让鹿邑县明道宫景区,这张古老神奇的文化名片叫响中国,走向世界。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