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陕州区联社前来鹿邑联社考察交流小微贷业务

2017-03-06 11: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2017年3月2日,三门峡市陕州联社亢鹏博理事长率团一行13人莅临鹿邑联社,针对小微贷业务营销与管理进行了两天的交流与考察,鹿邑联社理事长邵群亲切接待欢迎并组织座谈会介绍鹿邑联社小微贷发展及近年来业务经营状况,联社主任高瑞、个人贷款营销中心总经理杨玉明分别向考察团一行介绍小微贷营销管理改革运行的经验做法。

  鹿邑联社邵群理事长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2009年底鹿邑联社的经营状况,全面阐述了2010年以来鹿邑联社紧紧围绕建立现代银行制度、创建良好银行目标,牢牢抓住信贷管理这个核心业务发展的“牛鼻子”, 坚定服务“三农”宗旨,扎根县域市场定位,突出支农支小,顺势而为主动求变,持续推进信贷结构调整和小额贷款营销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与完善,逐步走出了一条有效规避和防控信贷风险,确保贷款质量、规模、效益持续快速发展新路子

  鹿邑联社主任高瑞向考察团一行重点介绍了贷款管理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案。强调鹿邑联社始终严格贯彻执行各项贷款制度和业务操作流程。贷前调查通过组长亲身查看、面谈面签等方式,准确了解客户的生产经营、经济实力、抵质押物、还款信誉等相关情况。贷中审查确定有效证件、资金流水等材料的真实性,分析借款用途的合理性;结合借款人人品、还款意愿、还款来源等情况综合分析,准确把握每笔贷款风险点。贷款发放后,严格执行按月结息、到期还本制度,加强贷后跟踪管理和风险预警,有效防控贷款风险。

  联社个贷营销中心总经理杨玉明向考察团详细阐述了鹿邑联社小额贷款业务现状、探索发展过程、小微贷运营模式、产品分类、旺季“五扫”营销方案、小微贷发展前景及小微贷现代科技管理与应用等方面的做法等。

  三门峡市陕州区联社理事长亢鹏博对鹿邑联社小额贷款营销管理的经营给予高度赞赏,认为小额贷款是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的核心业务,“三真实”是小额贷款业务管理的核心环节。该联社副主任席兆民对鹿邑联社采取的复查制度表示赞同,认为实施交叉复查制度,选择合适的复查人员非常重要。

  随后,双方就加快信贷转型、小微贷营销、客户经理绩效考核、日常工作管理、小微贷业务操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操作问题进行探讨。

 

  

  会议结束后,鹿邑联社主任高瑞、个贷营销中心总经理杨玉明,三门峡市陕州区联社领导及客户经理一同参观了鹿邑联社个人贷款营销中心办公大厅,鹿邑联社个人贷款营销中心总经理杨玉明向三门峡市陕州区联社理事长亢鹏博、副主任席兆民介绍了小微贷系统。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