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师范学院国家级科研项目再创新高

2015-10-01 08: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张君明)近日,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南阳师范学院共获得2015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30项,立项数量再创新高,在我省同类型高校中名列前茅。

  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立项的24项中,包含面上3项、青年科学基金1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人才培养联合基金5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获批立项6项,包含青年项目3项,艺术学项目1项,艺术基金项目1项,后期资助项目1项。

  近年来,该校紧紧抓住高等院校转型发展的机遇,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奠定了扎实的人才队伍基础,建立了科学的激励机制,形成了浓厚的科研氛围,促使该校国家级科研项目连续取得历史性突破。一是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把高层次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视为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为科学研究工作奠定了人才基础。二是学校研究制定了科学合理的科研激励机制,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师参与科学研究的主动性,申报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同步提高,科学研究的氛围日渐浓厚。三是组织申报得力,在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中,该校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项目申报动员和培训工作,及时宣传有关新政策、新动向,及时解决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