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师范学院隆重举行2016年新年文艺晚会

2015-12-31 14:49 来源:映象网

南阳师范学院2016年新年文艺晚会现场

南阳师范学院2016年新年文艺晚会现场

南阳师范学院2016年新年文艺晚会现场

南阳师范学院2016年新年文艺晚会现场

南阳师范学院2016年新年文艺晚会现场

南阳师范学院2016年新年文艺晚会现场

南阳师范学院2016年新年文艺晚会现场

南阳师范学院2016年新年文艺晚会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孙喜增 通讯员 付中欣 郭立焕)羊随清风辞旧岁,金猴踏喜报春来,欢声笑语迎新春,齐聚一堂贺新年。12月30日晚,南阳师范学院2016年新年晚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南阳市委宣传部领导、驻宛省市级新闻媒体负责人应邀出席晚会。南阳师范学院校领导黄荣杰、王利亚、卢志文、刘明阁、李文安、曹天杰、阚云超、孟静雅等莅临晚会现场,与校属各单位、各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近四千人观看了晚会。

  南阳师范学院校长王利亚致新年贺词。他说,2015年誉满收官,2016年我们将继续“走在大路上”。王利亚简要回顾了学校2015年所取得的主要成就,每当他讲完一句,余音就淹没在现场观众的掌声与喝彩之中。王利亚说,回顾2015年,南阳师范学院赢得了一块又一块的金字招牌,“全国文明单位”、“河南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第一名”、“河南省高等教育就业质量最佳师范院校”、“河南省应用技术类型十佳示范高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取得重大突破……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共同奋发进取的结果。他鼓励全体师生2016年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共推南阳师范学院走上快速发展的“大路上”。

  晚会开始前,现场观众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展开拉歌比赛,《团结就是力量》、《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走向复兴》等一首首红歌,极大地活跃了现场气氛。晚会分为“铭记光荣”、“校园欢歌”和“灿烂阳光下”三个篇章。音乐学院合唱团带来大气磅礴的《红旗颂》拉开了晚会序幕,红旗飞扬,乐声激荡,表达师生对五星红旗崇高的敬意。

  第一篇章的合唱歌曲《共筑中国梦》以其多变回环的旋律博得阵阵掌声,舒缓优美的旋律,阐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由南阳市政协常委、音乐学院马奇教授演唱的《祖国不会忘记》,赢得在场师生的赞叹与欢呼。由学生们创作的器乐串烧《沧海一声笑》、《第四十交响乐》、《克罗地亚》、《青花瓷》、《好汉歌》更是融合了东西方器乐所能展现的不同演奏魅力,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

  第二篇章“校园欢歌”中,街舞《卷珠帘》也同样融合了东西方文化元素,使得这种活力十足、劲爆无比的西方舞蹈形式与东方武术表现形式有机结合的表演,更是精彩,令观看者回味无穷。歌曲串烧《青春校园》,时而质朴醇厚,时而靓丽张扬,展现大学校园的青春活力;诗歌朗诵《南阳师院赋》以其优美的文字表达和生动的表演,讲述了我校的历史和发展现状,打动了现场全体师生,展现了我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第三篇章“灿烂阳光下”,应娟老师的《踏歌起舞》以动人的歌喉、优美的旋律开篇,舞蹈《喜鹊叫喳喳》姑娘们精湛地演艺了一群“喜鹊”活泼、欢快的形象,彰显了青年学子的朝气蓬勃。赵慧琴老师的《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以歌声和情怀将晚会推向高潮。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章章相扣,精彩纷呈、高潮不断,最后在我校附属小学青少年合唱团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和全场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中圆满结束。本场晚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音乐学院联合主办。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