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印集团董事长刘现印获市“十大孝亲敬老之星”称号

2015-10-26 15:14 来源:映象网

刘现印荣获“十大孝亲敬老之星”称号

刘现印荣获“十大孝亲敬老之星”称号

陪父母旅游

陪父母旅游

为“大印爱心基金”捐款

为“大印爱心基金”捐款

  映象网讯(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崔国安 吴琳琳)在10月21日召开的南阳市2015重阳节“爱心夕阳行”表彰联谊大会上,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大印集团董事长刘现印被南阳市敬老文化协会授予2015年度“十大孝亲敬老之星”光荣称号。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敬老奉献精神”,一直是敬老文化协会的理念,它深深地吸引着无数企业家和普通人,刘现印就是其中的一位。在企业,他将一种意识上升为集团公司的企业文化,那就是“健康、快乐、成就、孝道、感恩”,引导全员统一思想,积极践行,形成内孝长辈、外敬老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浓厚氛围。他带领公司志愿者,积极响应市敬老协会“感恩敬老送温暖,奉献爱心夕阳行”倡议,以实际行动彰显大爱。冬至将至,他带领家人和志愿者,一起将饺子和取暖用品送给卧龙区敬老院,让老年人感受春天般的温暖。新年前夕,他和同志们将御冬衣物、食物和慰问金送往内乡、淅川等贫困家庭,为老人们带去了新春祝福,老人们备受鼓舞,非常高兴。“中国水周”期间,他组织公司70余名志愿者,赶赴淅川鱼关村,学习移民精神,栽植“感恩林”,保护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六一儿童节,他和志愿者一起,将两车医疗器械和消毒制品送进市社会福利院,慰问残障老人和残疾儿童,了却了爱心企业的心愿。

  国庆节前夕,他带领30名志愿者,开展“我为双创尽份力”活动,带头走进宛运一村,清杂草,清垃圾,宣传“双创”意义,共建美好家园。由他提议设立的“大印爱心基金”,2015年接受捐款30多万元。这笔善款中,16万元用于方城榆林坪村修建水泥路和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其余善款救助了14家特困户、7名危重贫困病人、1名方城县优秀教师和1名大学新生等,让这些家庭感受到了企业家的力量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在家庭,他也将这种关爱化作实际行动,经常陪老人聊天、做家务,逗他们开心,既当好了孝子,又当好了女婿。既使工作再忙,他也会坚持去做,受到邻居们夸赞。他还抽出时间,带父母到朝鲜游玩,带家人赴贵州、广西、云南等地旅游,以尽孝心。有时还将父亲的可爱照片发布在微信朋友圈,和大家分享天伦之乐。在内蒙古参加“智慧之光”课程培训,他也不忘带上父母,一同感受“大漠孤烟直”的美景,让很多家庭羡慕。他常说,孝亲敬老是我们的义务,不论是身体上的,还是内心的,都要给予体谅和满足,因为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我们,这是传统美德,值得我们传承。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