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学院采风团赴淅川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5-11-10 16: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周彦波)近日,中国音乐学院班子成员和青年骨干教师一行,赴淅川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景文栓,淅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陪同。

  采风团一行先后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陶岔参观渠首水利枢纽工程,坐船游览丹江,观看南水北调移民精神专题片,聆听了南水北调移民精神报告会。 报告会上,几位报告人生动讲述了淅川移民群众和移民干部在移民行动中的诸多感人故事,展现了淅川广大移民群众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作出的巨大奉献和牺牲,展 示了移民干部敬业奉献、顽强拼搏的光辉形象,全面阐释了忠诚奉献、大爱报国的移民精神。

  一个个真实感人的移民故事,使采风团的成员重新认识了南水北调移民搬迁历程,采风团成员们认为移民精神不仅是淅川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 富,也是中国音乐学院老师们学习实践群众路线的好榜样好教材。他们表示将更加珍惜淅川人民对北京的深情厚谊,更加珍惜水、节约水,也希望受水区人民能节约 每一滴水,珍惜来之不易的水资源。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