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旅游集团向赊店伸出橄榄枝促进两地旅游发展

2016-04-14 08: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中强)“没想到能在赊店古镇看到保存这么完好、雕刻技艺如此精湛的石雕木雕,全国少有”。4月13日,北京首都旅游集团华龙总公司总会计师梁枫带领北京市企业代表团到社旗县考察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时感慨的说。

  山陕会馆、广盛镖局、厘金局、赊店特色商业街,赊店悠久的历史、丰厚的文化遗存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考察团希望,社旗县要在做好文物保护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利用各种有效手段途径加大赊店旅游宣传推介力度,依托资源优势实施旅游产业开发,做好旅游要素保障,拉长产业链条,探索游客体验游、互动游新途径,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争取游客在社旗有更长的驻留时间。首都旅游集团也将发挥自身的行业优势,深化旅游协作,为赊店旅游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推介赊店旅游线路,促进两地旅游产业共同发展。

  近年来,社旗县以赊店商埠文化产业示范区和特色商业区为载体,坚持把服务业发展作为全县经济新的增长点。推进商埠文化产业示范区建设。完成东城墙复建、东裕街和长春街仿古改造。着力复建春秋楼,完成古码头棚户区改造和雨水工程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建设任务。加大古镇业态培育,丰富内涵,提升档次。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参与“万里茶道”沿线城市有关活动,筹划重大旅游推介活动,有效提升赊店古镇知名度。加强旅游产业发展。加快完善赊店古镇、赊店镇中原野战军彰新寨高级干部会议旧址、饶良镇来佛寺、下洼镇霸王山森林公园等景点建设,优化旅游线路,强化旅游服务保障,争取全年旅游人数达到120万人,旅游综合收入实现6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实现15亿元。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