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三岁男孩罹患肠癌 爱心汇聚助其渡难关

2016-04-21 09: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尚哓龙)三岁,对于很多孩子来说正是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年龄,然而家住淅川县厚坡镇的小男孩卢雨泽,此刻却正遭受着病魔的摧残。

  小雨泽的父母均是厚坡镇前河学校教师,家里还有一个姐姐正读高中。乡村教师的收入普遍不高,日常的家庭开支就已经让这个贫困的家庭捉襟见肘。但雪上加霜的是,不久前,三岁的小雨泽又被检查出患有肠癌,使这个本已困难的家庭濒临绝境。

  小雨泽的情况很不乐观,发病不到一星期就已经无法站立,肚子能摸到明显的疙瘩,孩子极其疼痛难受,如果再得不到有效救治,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但因家里实在拿不出医药费,万般无奈下,小雨泽的父母不得不让他提前出院在家治疗。

  当地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在得知情况后,对小雨泽一家的遭遇深表同情,纷纷踊跃捐款,并不断鼓动身边朋友为小雨泽募捐。消息很快在在全镇乃至全县传开,各地群众纷纷慷慨解囊,从几十块到几百块,无数的捐款汇往小雨泽的家,点点滴滴的爱心汇成了爱的海洋。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一个名叫“轻松筹”的社交网站上,网民“邓淅”发起了向小雨泽筹款10万元的帖子,一石激起千层浪,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陆续收到2654名爱心人士捐款,一个个红包,一个个转账,通过网络编织的爱心渠道不断汇入网上的爱心账号。

  众人拾柴火焰高,截至目前,他们共筹集到医药费89022.14元。网站上爱心人士、捐款数额还在不断上涨,记者翻开留言板,看到最多的就是“愿孩子早日康复!愿天下好心人一生平安!”、“希望大家的爱心能帮孩子早日康复!加油宝贝!”、“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手,祝宝宝早日康复。”……字里行间流露出广大爱心人士对这位不幸的小男孩的涓涓爱心。

  善举不分先后,爱心不分大小。记者呼吁各界热心人士踊跃相助,伸出援助之手,救救小雨泽,献出自己的爱心,为他照亮继续前行的人生路。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