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龙潭镇:强化措施 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2016-05-04 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李鹏程)当前正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小麦锈病、白粉病等病虫害滋生的高发期和防治最佳时机,为了有效促进小麦稳产增收,唐河县龙潭镇通过“四强化”,确保小麦“一喷三防”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分管领导负总责,镇涉农单位具体负责,完善工作机制,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技术防治措施落实见效。

  强化技术指导。农业技术人员分包到村,加强技术指导与服务,并向群众下发2016年小麦“一喷三防”药肥使用建议措施等技术要领宣传单,现场讲解技术要点和解疑释惑,指导农户科学喷防,提高防治效果。

  强化药物喷防。按照发放药物的品种和数量,根据各村的小麦种植面积,按比例发放到各村,并要求尽快将药物分发给农户,指导农户进行喷防。

  强化督查推进。镇政府组成小麦“一喷三防”工作督查组,强化对“一喷三防”物资的发放检查,督查各村小麦病虫害的防治进展情况、技术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和物资使用情况。

  截至目前,全镇已发放多菌灵、高效氯氟氰菊酯等“一喷三防”药品5万余亩,发放宣传单、小麦病虫害防控资料13000余张(份),共排查9万余亩麦田,喷药防治6万余亩,“一喷三防”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