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源潭镇打造文化长廊有助提高城乡文明创建

2016-05-10 1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董希峰 魏保栋)今年以来,唐河县源潭镇党委政府按照市委、县委“打造文化长廊、提高城乡文明”要求,高标准在沿S240线党坡至刘岗路段,打造一条长约1.5公里的文化长廊,投资150余万元在沿S240线两侧新栽风景树约2000株,新安装路灯150盏,制作了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道德建设、节能减排、非遗文化、文明交通、计划生育、生活常识、未成年思想道德教育、廉政文化及社会治安等专题宣传版面200余幅,铺设彩砖2千米,修建排水沟1.5公里,打造了一道“会说话”的墙,成为向居民群众传播文明的阵地。同时,对党坡文化大院进行升级改造,投资70万元新栽绿化树木125株,新建观景亭一座,安装单双杠、乒乓球台、三人引体训练器等健身器材10余套,沿院内围墙制作宣传版面50余幅;高标准打造了后党坡村示范点,投资100余万元建文化广场一处,栽植各类风景树约3000株,硬化村内道路0.95公里,安装路灯40盏,制作宣传版面120幅。

  文化长廊建设集文化、宣传、知识性、趣味性、可读性于一体,内容新颖,图文并茂,使群众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教育,达到了居民健身与宣传教育并重的效果。目前,源潭文化长廊已成为文明创建的宣传载体,为源潭文明创建宣传构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