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农业局:立足"早"字扎实做好夏种夏管工作

2016-05-30 08: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目前,随着唐河县小麦陆续收割完毕,全县的夏种夏管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唐河县农业局立足一个“早”字,早安排,早部署,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做好夏种夏管工作,确保全县秋粮丰产丰收。

  强化组织领导。为切实做好夏种夏管工作,县农业局成立了夏种夏管工作领导小组和全县夏种夏管技术服务组,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指挥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全面加快全县夏种夏管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技术指导。结合“百名科技包百村”活动,组织180名农业技术人员组成技术服务队,进村入户,深入到农民群众的田间地头,通过现场技术指导,散发技术明白卡、出动宣传车等形式进行指导。

  加大农资市场检查力度。在做好技术服务的同时,联合公安、质监、工商、新闻媒体等有关部门对全县的农资市场进行拉网式大检查,严格监控,对供应秋作物农资的门店(农资市场、生产企业)全部进行抽检,做到每批必检,每检必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以确保夏种夏管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部门协作。积极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早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准备,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落实防灾减灾措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止目前,已举办技术培训班33场(次),出动宣传车69辆(次),发放技术明白卡10万份,抽检农资产品167次,责令3个批次不合格农资产品退出市场。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