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农业局推广测土配方施肥促进农民增收节支

2016-10-18 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近日,唐河县农业局针对全县麦播情况积极开展测土配方施肥项目和宣传工作,促使农户合理施肥,确保农业生产丰收,受到农民的欢迎。

  当前,唐河县正值小麦播种最佳时期,为确保明年夏粮再创丰产丰收,该县农业局根据全县耕地土壤特征、种植作物、农民种植习惯等因素集中采集土壤样本100余份,采样完成后即进行土壤检测,结果迅速反馈至村、组、农户,指导农民根据土壤检测结果及土壤养分状况进行合理配肥,确保合理施肥、减本增效。

  该县农业局从2005年开展测土配方施肥项目,每年开展测土配方施肥面积超100万亩,推广配方肥10万吨左右,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培训近百次,改变农民购买化肥时只看价格不看养分含量的做法,大大地提高了肥料的利用率,促进了唐河县耕地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