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农业局开展农资市场整治服务秋粮生产

2016-06-02 1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为规范唐河农资经营生产秩序,确保秋粮生产安全,连日来,唐河县农业局组织农业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对农资市场进行专项整治,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成立了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目标,严格责任落实。

  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通过开辟专栏、举办知识讲座、发送手机短信等形式,大力宣传一些法律法规,引导农资经营户(农资生产企业)守法、合法、诚信经营,提醒广大农民消费者提高识别假冒农资产品的能力,不断增强维权意识。

  深入排查整治。以种子、农药、肥料为主要品种,以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农民合作组织、个体经营门店等为重点对象,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坚决杜绝未审先推、无证经营、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

  强化部门协作。积极协调公安、工商、质监、供销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提升监管效能,对坑农害农行为一查到底,涉嫌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止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67辆次,执法人员335人次,印发宣传资料3.6万份,检查农资经营门店(企业)237家。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