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农业局:多举措做好秋作物田间管理工作

2016-07-14 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为确保秋粮生产再夺丰收,实现全年稳产增产,唐河县农业局抢抓农时,科学安排,周密部署,多举措做好秋作物田间管理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短信等形式,大力宣传秋作物田间管理的措施,积极推广新技术,及时发布新信息,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力服务秋季农业生

  认真搞好技术指导。结合“百名科技人员包百村”活动,组织180名农技、植保、土肥等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指导农民群众开展追肥、施药、防治病虫草害、查苗补苗、中耕除草,确保秋粮全面丰收。

  认真做好秋作物高产创建活动。今年,唐河县继续承担农业部秋作物高产创建任务,15个秋作物高产创建示范片分别安排在桐寨铺镇、桐河乡、郭滩镇组织实施。在示范片内积极推广“六统一”(即:统一品种、统一秸秆还田、统一测土配方施肥、统一病虫草害防治、统一机械化作业和统一技术服务)等高产集成技术推广和普及,使示范片真正起到示范带头的作用,辐射带动全县秋作物均衡增产。目前,示范片的秋作物长势良好。

  强化病虫害的监测预警。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做好病虫害的监测预报,及时发布病虫害发生的信息,指导群众及时开展统防统治,最大限度降低病虫害损失。

  强化农资市场的整治。以种子、化肥、农药为重点,组织农业执法人员对全县农资经营门店开展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劣种子、化肥、农药的行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的种子、农药和化肥。

  止目前,全县已追肥67万亩次,防治病虫害86万亩次,化学除草37万亩次,发放技术资料20万份。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