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唱响白河"劲吹文化新风

2016-06-15 16: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 金海林)夏夜凉风习习唱响白河,情系幼教放歌大美南阳。6月13日晚8:00,南阳市白河岸边的市民服务中心广场,“唱响白河”群众文化活动---“情系幼教”南阳幼儿师范学校专场在此激情上演,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新会等与广大市民和来自方城县的先模人物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演出。

  此次演出活动由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阳市文明办主办,南阳幼儿师范学校、南阳电视台承办,河南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是南阳市2016年“唱响白河”群众文化活动第二场专场演出。

  2014年以来,南阳市精心打造“唱响白河”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和驻宛大中专院校踊跃参与,至今已举办40余场。一台台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群众性于一体的精彩演出,一个个集歌曲、舞蹈、曲艺、相声、小品、朗诵于一体的精彩节目,集中展示了南阳厚重的城乡文化底蕴和红红火火的群众文化生活,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接地气、带露珠、冒热气的优秀文艺作品脱颖而出,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提供了丰富的道德滋养和有力的文化支撑,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喜爱。

  演出在舞蹈《花开盛世》中拉开序幕。诗朗诵《风雨兼程铸辉煌》、音乐快板《夸夸咱学校的新面貌》展现了南阳幼儿师范学校创办32年来取得的累累硕果;器乐合奏《青春的旋律》、现代舞《当代节奏》展示了幼教人朝气蓬勃、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歌伴舞《我们举杯》、歌曲联唱《节日欢歌》抒发了幼教人栉风沐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豪迈情怀;舞蹈《情醉女儿鼓》、《红是红啊 绿是绿》、《溜溜的康定 溜溜的情》、《蒙古人》展现了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讴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舞蹈《猫鼠之夜》、童话剧《新编狐假虎威》寓教于乐,传承经典儿童文化;歌伴舞《中国梦》展现了南阳人建设大美活力幸福南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责任担当和壮志豪情。

  演出在舞蹈《丰收时节》中落下帷幕。1个半小时的演出,结构紧凑,高潮迭起,高扬主旋律,激扬精气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扬“全民思进,人心向善”的新时期南阳精神,为广大群众奉献上一道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演出开始和结束时,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新会同观看演出的方城县先进模范人物亲切握手问候,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大家的心坎上。

  来自方城县杨楼镇第一中心小学教师、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郭春鹏激动地说:“党和政府专题安排我们这些先进模范人物观看演出,让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先进典型,我一定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不断实践,争取把我们学校办成为民所需、为社会所需的特色品牌学校。”

  “节目演出精彩纷呈,在炎炎夏日给我们这些道德模范送来阵阵凉爽和组织的深情关怀。作为基层战线的普通一员,我将时刻以道德模范标准要求自己,更加努力学习工作,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干事,立足本职岗位再立新功,为城市建设增光添彩。”方城县释之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方城县第四届道德模范邢志芳说。

  来自方城县妇联的劳动模范代表陈伦告诉记者:“能够现场观看‘唱响白河’群众文化活动演出,倍感荣幸和自豪。劳模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今后我将更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展示好新时期劳模风采,为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十年前,袁隆平院士受邀参加海南省三亚市警备区农场办场50周年大庆文艺演出,坐在前排中间位置,受到三亚人民的盛情礼遇,当时我十分羡慕和向往。这次上级领导专车专程送我来观看文艺演出,胸佩红花坐在中间位置,市委宣传部王新会部长握手问候,十年前的向往梦想成真!”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方城育种家于松昌观看演出后格外激动:“党的关怀和温暖不仅是对我过去40多年育种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对我今后的育种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我一定要把党的关怀落实到育种的实际行动上,为农民培育更多给好的新品种。”

  “党和政府不仅给我们先进模范很高的政治荣誉,而且还关心我们的精神文化,特别邀请我们观看文艺演出,让俺心里感到非常温暖。”71岁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全省最美村官、方城县博望镇前荒村党支部书记徐运芝激动地说:“工作上出力流汗是应该的,俺要将党的关怀化作干好工作的动力,更好地带领全村群众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把前荒村建成富裕文明和谐幸福美满的美丽乡村。”

南阳:"唱响白河"劲吹文化新风 

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新会(左三)同方城县先模人物亲切握手问候

南阳:"唱响白河"劲吹文化新风 

方城县先进模范现场观看演出

南阳:"唱响白河"劲吹文化新风 

“唱响白河”群众文化演出现场

南阳:"唱响白河"劲吹文化新风

诗朗诵《风雨兼程铸辉煌》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