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湖阳镇: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 美好生活乐悠悠

2016-06-20 09: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陈炳谦)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民生。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就是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负责。今年夏季很特别,气温升得快,炎热来得早,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唐河县湖阳镇镇党委、政府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认真按照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加强领导、细化责任、积极部署。采取加强宣传、提升素质、全面排查、消除隐患、专项治理、重点监控等措施,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

  加强宣传,提升素质。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湖阳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印发、转发安全生产文件200余份,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4000余份,举办各类安全生产培训专题会,对全镇有关企业、超市、事业单位负责人及非煤矿山开采经理、安全员进行培训。在主要街道、重点场所以及村庄、矿企生产区域悬挂横幅、张贴安全生产标语和宣传画,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发展科学理念,强化安全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了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形成了安全生产高压态势,提升了全民安全素质。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夏季安全生产零事故,该镇政府由主抓领导牵头,组织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职能部门技术骨干,对全镇辖区内学校、超市、敬养老院、燃油气站、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单位及镇辖区内道路桥梁和企业的安全生产重点岗位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对照安全规定查找漏洞,登记备案。做到全面检查,横到边、竖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对查出的隐患逐一定时间、定标准、定责任人进行彻底整改,并严格要求、限时整改、一步到位,确保消除事故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完善安全措施,杜绝事故发生。

  专项治理,重点监控。在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中,镇政府在全面排查整改的基础上,还对全镇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建筑施工、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教育、敬养老院等行业加强了重点监管。采取定人监管、定点监控、定期督查等手段,督导各单位完善健全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制定安全应急预案。特别是重点企业和单位要实时组织开展形式不同的演练活动,以增强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提高应对安全生产突发事件能力,从而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更加有效地遏制和杜绝一般事故、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全镇社会民生、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环境保障。

  据了解,至目前湖阳镇共查处安全隐患31处,其中关停采石场1处,暂停生产限期整改采石场1处,整改安全隐患31处。举办安全宣传培训7场(次),组织安全知识宣传展版活动2次,悬挂宣传横幅56余条。各行各业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全镇安全生产形势良好。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