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湖阳镇扮靓集镇让人民更幸福

2016-12-22 15: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陈炳谦)  唐河湖阳镇党委政府在“双创”工作中,以建设美丽乡村为抓手,加大投入力度,强化设施建设,丰富社区功能,净化环境卫生,提升小城镇品位,让人民更幸福。

  加强设施建设,丰富社区功能。镇政府今年以来,创新思维抓“双创”,围绕集镇促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先后在东湖社区、方庄自然村、大王庄村委启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沿湖、沿路、沿河整治环境卫生,扩建整修道路,铺设路肩道牙,绿化美化风景,安装更新路灯,建设文化广场,配置音乐喷泉,开辟文化长廊。打造了优美环境,提升了城镇品位,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指数。

  绿色生态,扮靓集镇。镇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大造林大绿化总体工作要求,以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示范带动为主导,全面推进生态绿化建设工作。围绕城镇绿色生态圈开展绿化美化,种花植树,安装更新太阳能路灯,让美丽乡村绿色生态,让集镇夜市环保炫丽。

  强化集镇管理,彰显湖阳魅力。湖阳是历史名镇、文化大镇、特色小镇、资源强镇、边陲重镇,历史悠久、文化渊源流长。如何让湖阳焕发青春,再现辉煌,是该镇党委政府多年来一直思考的问题。集镇是窗口,城镇是品牌。为明亮窗口、铸就品牌,镇政府以强化集镇管理为切入点,宣传生态环保,强化环卫建设,完善责任机制,提高环卫水平。动员集镇居民人人参与管理,争做文明市民,让湖阳城镇生态绿色、卫生整洁、商贸繁荣、亮丽美丽。

  据主管城镇副书记陈雪峰介绍,今年以来,该镇启动在建美丽乡村示范点2个,投入300余万元,治理蓼阳河2000米,绿化两岸生态长廊3000米,绘制文化长廊2600余平方米。在建仿古大门2座、广场2处,设计安装太阳能路灯300余个,种树6万余棵。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