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员工盗客人手机 领班"私了"构成敲诈勒索罪

2016-06-30 10: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照军)在KTV包厢丢了手机后,通过监控抓到了小偷,原来是内贼作案。然后,自作聪明地以“不给钱就告发”的方式狠狠的宰了小偷一笔,没想到钱没拿到,反而将使自己送进了牢房。6月28日,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9月6日凌晨,陈某在南阳市某KTV内将韦某的OPPO手机盗走。韦某将此事告知了领班被告人张某,张某通过监控发现手机系内部员工陈某盗窃。当天21时许,张某等人先将陈某带至KTV一包间内,后又带至KTV大门口外砂锅摊上,看守陈某不让离去。随后,张某以报警相要挟,向陈某勒索8000元,陈某向朋友朱某某等人打电话借钱无果。因怕朋友陈某出事,朱某某遂拨打110报警,2015年9月7日凌晨张某被警方抓获。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鉴于其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