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防范控制 教育转化 促进反邪教工作开展

2016-06-30 10: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李想)近期,唐河县上屯镇党委政府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缜密部署,开展了对“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专项整治行动。由镇综治办牵头,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逐村走访,逐户排摸,逐个落实。采取防范控制、教育转化、全面宣传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营造氛围。通过在各个行政村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印发宣传资料、播放教育影片、召开“反邪教”学习会等形式,广泛开展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关爱家庭、珍惜生命”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使每个村民都了解到邪教的危害。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6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640余张,印制宣传横幅40余条,在上屯、叟刘、丁岗、甘河湾等四个村还设立了“反邪教”专栏,营造了同邪教活动斗争的良好氛围。

  掌握动态。在原先已经掌握的信息基础上,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坚持条块结合,按照集中排查和各村自查的方式开展摸排。多方了解情况,逐人排查核实,努力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积极对排查结果进行登记,对原有的45名邪教人员积极开展走访、转化,每天了解其动态及心理情况,做到始终掌握第一手的情况。至目前,已基本掌握全镇“法轮功”、“全能神”基本情况、人数以及涉及人员的相关信息。

  强化措施。对全镇范围内登记在册的45名“法轮功”“全能神”人员实行“四对一”的教育转化,每名人员都有一名乡科级干部一名包村干部一名派出所干警一名村干部对其进行长期的思想教育,帮助其迷途知返。对一些比较顽固的“法轮功”“全能神”人员,镇综治办将严密掌握其活动动向,同时与上级政法部门密切联系,使其处于可控范围内。同时,与各村也签订了责任书,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夯实基层防线。

  巩固成果。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勤督促、勤检查原则,立足全镇实际,找准反邪教工作的载体和抓手,对邪教人员集中地区的留守老人群体加大了关怀力度,千方百计拓宽其生活空间,给予其家庭之外的欢乐和慰藉。同时继续深入开展“无邪教村(居)”、“无邪教家庭”创建工作,并把反邪教工作列入年终考核,调动全镇干部积极性,以此促进全镇反邪教工作有序开展。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