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王锋今日转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继续治疗

2016-07-12 16:58 来源:映象网

英雄王锋转院304医院继续治疗

南石医院门诊部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孙喜增)2016年5月18日凌晨1点20分左右,南阳市卧龙区西华村一幢3层居民楼突发大火,浓烟迅速吞噬了整幢楼房。租住在一楼的王锋发现险情后,及时报警并奔走呼救,先后三次冲入火海,救出两名小学生和一名老师。由于其及时奋力呼救,居住在同楼的10多名居民安全脱离险境,而王锋自己却被严重烧伤,烧伤面积达到98%。今天下午,王锋在南阳南石医院治疗55天后,将转院到北京304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英雄王锋今日转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继续治疗

英雄王锋今日转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继续治疗 一

  在南阳南石医院治疗的55天中,王锋进行了四次植皮手术。通过专家评估,眼下王锋神智意识比较清晰,生命体征相对稳定,是转院的最佳时机。

  7月9日上午,北京304医院贾晓明博士到南石医院为三入火海英雄会诊。贾晓明博士会诊后说,王锋现在的状况已经具备转院条件!可以到北京304医院治疗,那里的条件和设备更利于王锋的治疗。

  会诊期间,他惊叹于南石医院对王锋的前期治疗,他说:“想象中一般这么大面积的特重度烧伤、50多天的患者,已经不成样子了,但是现在王锋看上去还没有怎么消瘦,而且恢复的很好”。贾晓明博士对南石医院烧伤科52天来为英雄王锋治疗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是他是见过的大面积烧伤患者中抢救非常成功的。

  贾博士还说,前边的路还很长,尤其是在皮源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还要修复裸露创面是个难题,还有呼吸道烧伤也很重。转院到北京304医院,哪里的条件相对来说更好一些,更有利于王锋病情的治疗和后期的恢复。

  南阳市委、政府得知需要转院的消息之后,立即召开会议,研究王锋转院的事宜。抢救英雄,要不惜一切代价,用最好的设备,最好的药。

英雄王锋今日转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继续治疗

英雄王锋今日转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继续治疗 二

  7月12日中午从北京来的专机到达南阳机场,红十字会航空医疗救援队队长魏彦芳告诉记者,飞机上医疗设备齐全,跟一个ICU病房的配备一样,完全可以满足中途运送过程中的救治需求。

  接送王锋的专机12:20到达南阳机场,然后医务人员从机场到南石医院进行转院前的准备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准备,14:50英雄王锋离开治疗55天的南石医院,前往南阳机场。15:29王锋登机前往北京,中途护理由机上医护人员负责。17:30分左右到达北京后,由北京304医院用救护车接到医院。下一步的治疗主要是防感染和植皮,王锋的家人将陪同前往照顾护理。重度烧伤病人容易感染,目前王锋的整体病情仍处于高危期。到北京后,顺利的话,王锋还需两个月左右脱离危险期。

  在南石医院救治期间,王锋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个人。期间,省、市、县的各级领导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帮助王锋解决困难。

  5月31日下午,南阳市委主要领导来到到南石医院,亲切看望慰问王锋。赞扬英雄在生死关头展现出的大爱担当,要求医院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王锋在生死关头不顾个人安危,以舍生取义的英勇壮举书写出的大爱担当,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南阳人身上的充分体现。王锋的高尚情怀和无畏情操,令人感动,催人奋进,影响深远。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英雄的救治工作,要协调争取国内最好的医疗资源,让英雄得到科学权威的诊治。并建议今后治疗中,如果需要转院,一定要在充分评估手术风险的前提下,果断及时地转院。

  王锋在生与死的关键时刻,临危不惧,舍生忘死,挺身而出,以三入火海勇敢救人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令人感动的英雄赞歌,展示了当代青年临危不惧、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是南阳千万儿女的优秀代表。

英雄王锋今日转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继续治疗

英雄王锋今日转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继续治疗 三

  王锋的事迹通过中央、省、市各级新闻媒体的持续宣传报道,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誉,树立了南阳人的良好形象。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凝聚起全市上下务实重干拼搏进取、转型跨越绿色崛起的强大力量,市委研究决定:授予王锋同志“雷锋式好青年”称号。并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向王锋同志学习,学习他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学习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学习他敢于拼搏、勇闯火海的顽强意志,学习他心系他人、不计个人得失的大爱情怀。

  

英雄王锋今日转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继续治疗

英雄王锋今日转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继续治疗 四

英雄王锋今日转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继续治疗

英雄王锋今日转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继续治疗 五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