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先进事迹

2016-08-09 08: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 8月8日晚上19:19至19:21分,中央电视台一套新闻联播“时代先锋”栏目,以《王锋:几进火海舍身救人》为题,对河南省方城县青年王锋南阳火海救人的英雄壮举,进行了时长3分钟的报道,使王锋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传遍中华大地。

  2016年5月18日凌晨,南阳市卧龙区光武街道西华村一栋三层居民楼突发火灾,浓烟迅速吞噬了整栋楼房。租住在一楼的方城青年王锋发现火情后,义无反顾地三次冲入火海救人,20多名邻居无一伤亡,而王锋因救人全身98%面积烧伤,后被送往南阳南石医院救治,自7月12日被转到北京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救治,至今仍未度过生命危险期。

  王锋南阳三闯火海救人的英雄壮举,感动了家乡方城,感动了南阳,感动了河南,感动了全国,奏响了一曲新时期高亢激昂的见义勇为英雄壮歌。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中央领导同志做出了宣传王锋先进事迹的批示。市长霍好胜、市委副书记王智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新会和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县政府县长段文汉等,先后到医院看望慰问王锋及其家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新闻媒体集中报道,在全社会形成了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彰显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美德,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在英雄王锋家乡方城县,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对王锋的救治工作,动员全县社会各界为王锋捐款献爱心;县委做出了向王锋学习的决定,在全县大力弘扬英雄王锋精神,营造了“学习英雄见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7月26日至30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媒记者,冒着炎热酷暑,先后深入到南阳、方城、北京等地,对英雄王锋的先进事迹进行深度采访挖掘,自8月8日陆续开始报道,让英雄王锋精神走出南阳,走向全国。

  在当晚的央视新闻联播“时代先锋”栏目中,通过王锋所救出的托教老师、楼上住户的叙述,王锋妻子潘品和爱心人士的讲述,再现了当时王锋勇闯火海、挺身而出的英雄壮举,展示了王锋奋不顾身、舍身为民的大爱担当。

  目前,王锋先后被中共南阳市委授予“雷锋式好青年”,被南阳市综治委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被团省委、团市委、团县委分别授予省、市、县“见义勇为好青年”,被全国雷锋文化联盟组委会授予学雷锋“爱心推广之星”,被评为由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6”第二季度网络人物,入选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主办的2016年7月份“中国好人榜”。

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先进事迹

央视新闻联播“时代先锋”栏目播出王锋先进事迹

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先进事迹

火灾事发地

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先进事迹

大火后的房间

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先进事迹

被烧毁的车辆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