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苍台镇:严把"三关"助力发展优秀党员

2016-07-18 09: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熊云霞 李延宗)吸收和培养党员是各级党委的重要责任,为提高党员的后进力量和道德素养,唐河县苍台镇党委对发展党员管理工作严格要求,把党员人选的道德素养放在第一位,严把党员发展“三关”,着力构建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严把质量关。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新党员质量。建立入党积极分子档案管理制度,对发展对象进行重点跟踪培养;坚持把35岁以下的青年和生产、工作在第一线的骨干和优秀妇女作为发展党员的重点。

  严把考察关。由镇党委、纪委、派出所、驻村干部等组成考察小组,认真考察发展对象各方面表现,深入各党支部进行党内外座谈,了解发展对象的一贯表现,并听取广大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严把公示关。各党支部经过召开大会、测评等一系列程序后,对发展对象进行公示,接受监督,没有进行公示的或公示期间群众有异议经查属实的,不得发展入党。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