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桐河乡:四到位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2016-07-18 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黄伟)随着盛夏时节来临,安全用火、用电及食品卫生等安全问题也步入多发时期,为确保群众安全生产生活,唐河县桐河乡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抓好夏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努力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组织领导到位。根据工作需要,重新调整充实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乡政府与各责任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细化责任,量化指标并建立定期检查督导机制,确保安全产责任落实到位

  宣传教育到位。采取群发手机短信、书写标语墙报、印制宣传资料等各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用火用电、防溺水及食品安全的基本常识,培养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注重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及时掌握发布相关信息,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

  隐患排查到位。组织乡直职能部门,对全乡烟花爆竹经营点、液化气站、加油站、建筑施工、道路运输、餐饮行业、农村危房危桥等重点行业、区域开展全面拉网式大排查,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早发现、早消除。

  措施落实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边检查、边整改、边落实,对整治工作力度不够,整治效果不明显的地方,进行通报;对工作措施得力,成效突出的,总结经验,宣传推广。同时认真研究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探索措施与对策,建立良好的常态运行机制。

  目前,桐河乡已出动检查车辆20辆次,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群发手机短信5000余条,检查各经营类场所52家。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