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桐河乡四举措做好秋作物田间管理工作

2016-08-16 1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黄伟)当前秋季农作物已进入生产管理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唐河县桐河乡组织人员全力指导农户做好玉米等秋熟作物田间管理工作,为秋季农作物增产、农民增收争取主动。

  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广播、举办专题技术讲座、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引导群众抓紧做好补苗、剔苗、除草、施肥、喷药等田间管理。

  强化服务指导。乡农业服务中心邀请县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农民科学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加强对玉米穗期的技术管理工作,现场解决群众秋管难题,切实做到技术到人,措施到田。

  强化监测防控。针对当前夏秋雨季,也是病虫害发生的高峰期,积极采取病虫害专业化防治等措施,重点加强玉米卷心虫、螟虫等病虫监测预警,及时发布病虫信息,制定可行防治方案,力保全乡秋熟作物不发生重大病虫灾害疫情。

  强化农资监管。组织农业执法人员对全乡农资经营门店开展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劣种子、化肥、农药的行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的种子、农药和化肥,切实维护农民利益。   

  截至目前,该乡已出动农资执法车辆20余次,执法人员80人次,检查经营商户42个次,确保了农资市场安全有序。全乡秋作物已追肥5万亩次,化学除草2万亩次,病虫害防治3.5万亩次,为秋粮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