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未按规定挂车牌被查 父亲暴力袭警获刑6个月

2016-07-27 17: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儿子驾车未按规定悬挂车牌被公安干警查获处罚,父亲赶到现场支援对执勤民警谩骂、撕扯、致使执勤民警受伤。近日,卧龙区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朱某父亲有期徒刑六个月。

  2016年2月20日10时许,南阳市公安交警支队龙升大队民警时某带领辅警张某在南阳市卧龙区王村乡中学对面312国道执勤时,发现一白色无牌现代车停在公交车站牌附近,执勤民警经查询发现该车有牌未按规定悬挂号牌,在对驾驶人作出相应处罚时,驾驶人电话联系其父亲朱某甲,朱某甲到达现场后,从交警手中抢回临时牌照,打掉交警肩上的执法记录仪,对执勤民警谩骂、撕扯,致使执勤民警受伤。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朱某甲明知公安机关的工作人员正依法执行公务,而实施暴力进行阻碍,其行为侵犯了国家的正常管理活动,已构成妨害公务罪。综合被告人的犯罪性质、后果、认罪态度等量刑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