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撬车18辆 疯狂窃贼终获刑

2016-08-11 14: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为筹钱花,信阳籍男子李某窜至南阳市,多次在南阳撬车窗玻璃,窃取车内物品。近日,卧龙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元;责令李某退赔未退赔的赃款赃物。

  2015年3月至2015年6月,李某分别窜至南阳市北京大道清华园小区大门口、南阳市师范学院西区大门附近、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经纬国际广场停车场等地方,先后用钢筋、扳手、螺丝刀等作案工具,将该市居民闫某、于某、胡某等停放在路边的猎豹、本田、别克等轿车的车窗玻璃撬开,将车内的现金、笔记本电脑、手机、平板电脑、提包、行李箱、香烟、酒、手镯等物品盗走。案发后,查明被告人李某在南阳共撬车18次,窃取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121266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盗窃公民合法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综合考虑被告人的犯罪性质、犯罪数额、盗窃次数、认罪态度、给被害人造成的损失等量刑情节,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遂作出上述判决。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