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起争执 男子打伤邻居获刑

2016-08-12 10: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照军)邻里之间本应和谐相处,可是赵某却因为停车这样的小事跟邻居引发冲突,双方大打出手,致邻居王某受伤,自己也被判刑。近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经审理查明:2015年6月21日8时许,被告人赵某在南阳市工业路自家五金店门口,与邻居王某因停车琐事发生争执,引起厮打。在撕打过程中,被告人赵某用凳子将王某右手砸伤。经鉴定,王某的右手第5掌粉碎性骨折,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案发后,在公安机关的调解下,双方达成民事赔偿协议,由被告人赵某的家属一次性赔偿给被害人王某各项损失35000元,王某对赵某的行为表示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赵某犯故意伤害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鉴于被告人赵某归案后的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并赔偿了被害人的物质损失,与被害人达成和解,可以酌情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