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买来汽车解码器 一对恋人偷车内财物被判刑

2016-08-15 15: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照军)一对通过网络聊天的男女,逐渐发展成恋人关系,可两人没有珍惜眼前的幸福,却网购来了“汽车解码器”,专门盗窃别人汽车内的贵重物品,最终双双将面临法律的制裁。近日,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0元。判处被告人苏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30000元。

  2014年,杨某在网上认识了苏某,两人见面后发展成了情人关系。杨某听说苏某想买辆汽车,可手里没钱,杨某便想通过网上购买汽车解码器,盗窃他人车内的贵重物品来实现情人苏某买车的梦想。2015年9月23日7点30分许,苏某、杨某来到南阳市工业路与中州路交叉口附近,杨某发现了一辆轿车,遂将该车确定为盗窃目标。趁该车上的王某等人进入牛肉汤馆吃早餐之机,杨某让苏某放风,杨某利用汽车解锁器打开该车后备箱,将王某放在轿车后备箱的现金13万元和一个和田玉佛挂件、一个玉石手把件盗走。经鉴定,被盗和田玉佛挂件价值9000元,玉石手把件价值1000元。案发后,赃款、赃物已发还被害人。

  2015年9月29日,杨某在安阳被公安机关抓获;2015年9月30日,苏某在南阳被抓获。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伙同被告人苏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盗窃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系共同犯罪。被告人苏某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