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法院不断完善数字化建设加强信息公示

2016-08-23 09: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代凤)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传统的信息公示方法已不能满足群众清晰、及时获取信息的要求。信息公示的不及时不彻底,不仅为群众带来了诉累,也严重影响了法院的司法公信力。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公示,方便群众诉讼,桐柏县法院不断完善数字化建设,不仅从人员素质提高着手,还着力更新系统、完善设备,为进一步加快案件信息化办理进度,提高司法公信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完善电子屏建设,加强信息公示清晰化。为使群众能更加方便快捷的了解案件办理情况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桐柏县法院从信息公示内容和增加电子屏数量两方面着手。公示内容上以对群众来说较为实用的案件开庭时间地点、新的法律法规、普法故事片等为主;在立案服务大厅、毗邻马路的院墙边、办公楼大厅等群众更容易看到的地方另外增设电子屏加强电子屏公示。

  完善官方微博、微信建设,加强信息公示及时化。微博微信做为自媒体时代的主要信息传播工具,在及时传递信息上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发挥微博微信传播范围广、速度快的特点,桐柏县法院结合该院工作群,建立微博、微信工作网,使全院同志都能积极参与、及时分享。通过工作群及时发布案件相关服务信息、执行进度、失信执行人名单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等,让官方微博、微信发布的信息不仅及时而且更高效具体。截至目前,该工作群人数已达全院人数的90%。

  完善直播系统建设,加强信息公示透明化。信息公开透明是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保障,庭审过程的直播公开对公正审判、规范庭审秩序、促进公民知情权有重大的作用。为确保直播质量桐柏县法院不断改善直播场地条件、完善直播设备更新,引进同步直播、语音切换系统,使画面更清晰、直播更流畅。

  完善人员信息化掌握建设,加强信息公示高效化。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必然的对人员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加快人员信息化掌握进度,桐柏县法院除每月定期对人员进行互联网培训外,对新引进的直播系统等新技术信息也及时安排人员培训,确保人员快速、熟练掌握新的技术信息,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

  信息化时代的快速发展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桐柏县法院与时俱进,不断完善数字化建设,加强信息公示,让群众充分感受的司法的公平与公正。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