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农信社开辟贷款绿色通道"金秋圆梦"

2016-08-31 10: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小磊)“妮,到学校可得好好学习呀,要得对得起给咱学费的农信社呀!”河南省方城县的李大伯拿着刚办好的助学贷款,满含热泪的对女儿说。

  李大伯今年50多岁,家住四里店乡的大山里,是一名典型的土生土长的山民,老伴过世早,一直独自带着女儿,省吃俭用,节衣缩食。今年8月份,高考成绩公布后,李大伯犯了愁,本想着供女儿读完了高中,便可以让女儿外出打个工什么的,可谁知女儿争气,竟以高分考上了西北某所高校,这下可愁坏了李大伯,为高昂的学费急的吃不下,睡不眠,借遍了亲戚和朋友,学费和生活费还差了一大半,看着女儿渴望上学的眼神,李大伯背后没少抹眼泪……。

  深入基层摸底,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当前,正值学生“开学季”,方城联社领导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提前入手,为农信社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广筹资金。8月初,依据县一高、五高等校报考录取信息,安排业务部门,走出机关,深入农村,了解录取大学生的家庭情况;调查人员分别到杨楼、赵河等大学生相对集中的乡镇,走到农户家里进行实地调研,撰写调研报告,详细分析录取大学生家庭成员构成、经济状况、还款能力、担保方式等;通过摸底调查,发现一部分大学生均出身较贫穷“农家”。这些家庭近些年为了供孩子读书,基本都是家庭拮据,没有多少现钱,大都为几万元的学费望“校”兴叹。如在杨楼镇,等弄明白来意的杨大妈拉着农信社工作人员的手激动的说:“俺的娃儿可真有福呀,农信社可真是咱农村人的贴心人呐!”。

  发放助学贷款,为莘莘学子“雪中送碳”。在调研的基础上,联社领导迅速安排资金,把信贷重心放到“金秋圆梦”的主题上,了解最广大群众的需求,因地制宜,适时推出了“你上学、我帮忙”助学贷款,制定详细的方案和流程,一切从贫困大学生需求出发,切实为大学生助学考虑。同时,要求各信用社安排人员结合当前联社开展“四包四联”活动,及时采集信息,认真筛选符合款条件的贫困大学生;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办贷流程,缩短办贷时间,优化担保条件,降低贷款利率,延长贷款期限,从速从快地给予办理,保证大学生顺利地贷出资金,到校报到,有效地解决了一大批无钱交学费的贫困学生的燃眉之急。

  积极营销存款,让金燕卡在校园里“遍地开花”。当前,正值党的“两学一做” 活动大力开展之际,方城联社充分发挥基层信用社党员模范作用,结合自身开展的“四包四联”活动,深入基层,强化学习,推动工作,巧借“金秋圆梦”助学贷款的发放,大力宣传金燕卡强大功能和优势,对外出求学的大学生上门办理金燕卡、手机银行,让这些准大学生们,尚未踏进大学校门,就熟练应用并享受到农信社银行卡的科技服务,家长们也都无比感叹地说:“办农信社金燕卡,在家门口存款,在学校交费,真是既方便又安全!”

  止目前,河南方城联社共走遍辖内200余村庄,收集大学生信息480余条,筛选出符合贷款条件280余人,共发放助学贷款63笔,金额105万元,办理金燕卡260张,开立手机银行198个,为方城县几百莘莘学子上大学助力、饯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