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警方:微信圈里晒工作 晒出作风大变化

2016-09-05 16: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巴志峰)“今天,秋风行动第四战区各警种参加的案件排查会正在兴隆召开。”;“县城红旗路西段,交警正在连夜开展工作清理事故现场。”

  一条条微信、一张张反映工作的图片,每天都出现在社旗县公安局的微信群里。

  社旗警方微信群开通以来,无论是局党委成员,科所队长,还是一般民警,竞相通过微信群晒工作,倡树正能量。该局将重点工作情况以文字、图片等形式发至微信工作群,一日一汇报。民警们有的贴上一天或一个时间段的工作进度、工作效果、名言名句;有的贴上工作或队伍管理存在的问题;有的则是相关领导和警种负责人对问题给予的答复,还有的民警则贴上了工作现场照片和社旗美丽风景的图片。

  该局政委侯建军说:“认真的工作态度,真诚的交流过程,轻松的语言环境,仿佛全局民警坐在一起,面对面地交谈,让人感到亲切而自然。目前该局已形成了你追我赶、干事创业的高潮,民警作风建设发生了很大变化。”

  社旗县公安局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抓队伍、促工作、保稳定,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先后开展了“秋风行动”和“132百日攻势”等严打严防整治工作。为了进一步减少协调、汇报等会议,让民警抽出更多精力去工作,在该局主要领导的提议下,利用微信圈快捷、便利、直观、容易操作等特点,分别建立了“局党委中心群”“局中层工作日志群”和“我是警察群”,实行实名入圈认证,固定交流范围,规定发帖内容,交流思想、汇报工作,解决问题、总结经验。

  这个交流平台一建立,全局民警纷纷进入圈子,晒工作、亮思想、谈感受,民警每天发帖300多条。该局主要领导会在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对干得好的同志在微信群里点赞,表扬;对落实不力,干事不积极的同志,在微信群里进行通报批评,限时完成工作。

  社旗县公安局党委书记高青说:“建立民警微信日志,一是可以便于指导、督导工作。二是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各警钟和民警便于沟通交流。三是便于局党委对全局工作整体状况的了解,掌握各警种的工作思路和进展。四是可以了解这些民警的工作状态和作风,可谓一举多得。”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