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丹江库消落区考古勘探和抢救性清理工作结束

2016-09-07 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 克)近日,记者从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文物部门获悉,丹江库区消落区考古勘探和抢救性清理工作已于近日结束,共发掘墓葬120余座,出土陶器、铁器、铜器、石器、银器等一批珍贵文物400多件,为研究丹江下游战国楚墓及汉代墓葬的葬制、葬俗以及鄂豫地区文化交流提供了详实的资料。

  此次发掘出的文物位于仓房镇的葛家沟和李沟村,市文研所成立两支考古队分别对其进行抢救性发掘,确保文物安全。从今年5月至今,考古人员共发现墓葬40余座,出土陶器130余件、铜器10余件、银器10余件、铁器10余件,且出土器物均为陶器,时代应为西汉中晚期。

  淅川县对在上述两个地方出土的文物高度重视,并聘请了省市有关方面的专家,正在对出土文物进行抢救性修缮,不久这些珍贵的文物将会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