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文峰街道教育教学成果显著

2016-09-09 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董希峰 王英东)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唐河县文峰街道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实践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教育教学事业呈现出了稳步提升、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教育教学质量连创新高。今年中招考试,文峰街道达到县一高中录取分数线学生351名,比去年增加50人,连续九年稳居全县第一;小学六年级调研考试名列全县前茅;在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估中,文峰中心校及县一初中均获县级表彰;在2015至2016学年的全县学校管理观摩和学校安全大检查评比活动中,文峰分别位列全县第二名、第一名。

  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强。投资630万元、总面积3100㎡的五小西教学楼和投资700余万元的三初中男、女生宿舍楼、新操场、厕所、校区中心大道等基础设施相继投入使用;投资170余万元的县三小西教学楼已顺利建成,今年将再投资八千余万元建设南校区,南校区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会大大改善三小的办学条件,有效缓解大班额现象。下一步,计划投资298万余元改扩建县十四小,计划征地4亩用于建设文峰中心幼儿园,以基础设施的不断强化有效推动整个文峰街道办学条件得到全面改善与不断提高。

  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中小学领导班子得到全面优化调整,教师素质全面提升,优秀教师群体不断壮大,教师培训和新课程改革工作成效显著,课改三年规划全面实施,共有320人课改过关,涌现出一大批县级以上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名师、名班主任、学科带头人和创新型教师。其中,县五小校长涂强同志被评为县十佳校长,县一初中教师刘玉燕同志被评为县十佳教师,县三小、县五小、县一初中被命名为课改窗口学校,多次面向全县开展课改开放日活动。与此同时,街道贫困家庭子女得到广泛救助,学校布局和资源配置工作成效显著,均衡教育工作取得新突破。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