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文峰街道打造爱心超市救助弱势群体

2016-09-29 09: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董希峰 郭立林)为切实解决特困人群的实际困难,体现党和社会的关爱之心,唐河县文峰街道在徐庄社区紧邻新党群服务中心打造面积30平米的爱心超市示范点一处,配备工作人员两名,根据“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社会参与、社工操作、义工协助、百姓受益”的运作原则,面向社区低保户、困难残疾人、困难党员和低收入家庭低价销售或免费发放社会捐赠物品,接受居民群众的募捐和社会各界的捐赠,并利用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向弱势群体免费发放米、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同时发动辖区单位、社区志愿者组织对特殊困难对象进行一对一帮扶。

  目前,爱心超市已成为徐庄社区日常救助的一个重要平台,得到社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对社区“爱心超市”运作的宣传力度,组织、整合、协调辖区更多的爱心企业、共建单位、爱心人士参与其中,使社区爱心超市越来越多,受益面不断扩大,确保帮困工作经常化、规范化。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