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滨河街道提前打好"预防针"防止"四风"反弹

2016-09-14 11: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朱璐)中秋、国庆“双节”,唐河县滨河街道多项举措防止“四风”反弹,要求干部职工廉洁过节。

  一是划定“九个严禁”红线。街道召开领导班子、部分中层参加的专题会议,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工作“十不准”》、《南阳市机关工作人员转变作风“十禁止”》等纪律要求明确要求,在“双节”期间划定“九个严禁”红线,即严禁收送节礼,用公款送月饼、花卉、烟酒、土特产等;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购物卡、代金券、消费卡、支付凭证以及电子预付卡、微信红包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出入私人会所,利用机关内部食堂相互宴请;严禁参与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公车私用、私驾,私车公养,违规借用、占用、租用车辆,违反节假日公车停驶、定点封存制度;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款旅游、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或以公务差旅为名变相公款旅游;严禁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票参观;严禁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向下属单位、其他单位或他人转嫁支付报销费用。要求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停在前面,严格廉洁纪律,严明工作纪律、重申禁令规定。

  二是明确纪工委监督责任。街道要求纪工委工作人员紧盯节前、节中、节后关键环节,多频率、快节奏的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重点围绕公款买送月饼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管理等开展四项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电视广播等公开监督电话。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