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失信险碎留学梦 新野农信联社及时来帮忙

2016-09-20 09: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韩炳林  程林芳)近日,新野县新甸铺镇一男子的女儿要出国留学,他便来到县有关部门给女儿办理出境手续,在办理过程中,发现他女儿有不良信用记录,于是,有关部门不给其办理有关出境手续,他慌了手脚……

  原来2012年2月,他女儿考入了国内一所名牌大学,家中无钱交学费,他和女儿一起来到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申请贷款,经过调查符合贷款手续,在填写贷款手续时,他发现自己未带身份证,于是就用女儿身份证办理了1.5万元的贷款,期限2年,贷款到期后,他就按时到信用社归还本息,办理结算手续后,结果本金还欠23.5元,他本想第二天来信用社还欠款,在回家的路上正巧遇到自己的外甥,外甥说:“我明天去信用社替你还了算了,你就别来回跑了”。他就放心回家了,可是,他外甥是个生意人,经常忙于事务,结果就把还款的事给忘了,结果出现了他女儿失信的记录。为了不影响他女儿出国留学的机会,他还清所欠贷款本息后,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及时与相关信用机构联系,解除了他女儿的不诚信记录手续,他激动地说:“今后无论如何也要讲究信用,不良信用记录险毁了我女儿的留学梦”。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