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供电公司:服务秋收 严防外破

2016-09-21 10: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康帅)“大哥,咱这收割机开到电线杆附近时候可要小心一点……”9月20日,方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开展防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专项治理行动,大力宣传电力设施安全,增强用户电力设施保护意识,维护电网安全运行。

  随着农村秋收秋种季节的来临,中小型农业机械纷纷“走”进田间地头,在给农村秋收秋种带来便捷的同时,也给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带来了隐患。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按照“网格划分、属地管理、防治结合”的原则,组织党员服务队员分成“秋收”电力服务小组,在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的同时,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大棚种植基地、电力通道沿线施工点等场所,坚持安全防护、宣传教育与优质服务并重,开展秋收秋种期间防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专项治理行动,防止因外力破坏电力设施引起的电力设施损坏、线路跳闸等事故。对客户玉米脱粒、秸秆粉碎、低压农排等用电情况精心排查,面对面解决用电难题,及时消除各类涉电隐患,严防因接电不正确、操作不规范而引发安全事故。加强检查巡视,对田间作业密集、电力设施跨越农田多的区域实行特巡,严防碰杆、碰线引发的安全事件,杜绝焚烧秸秆行为,以依法管理和精心防控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政策法规,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加强教育引导,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