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畜牧局隆重召开2016年秋季动物防疫会

2016-10-14 1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近日,唐河畜牧局隆重召开2016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暨唐河县能繁母牛扩群项目培训会。

  会上,会议强调,一是通报2016年唐白河流域禁养区内81家养殖场(户)的工作进度,对完成任务积极性高的乡镇包括祁仪乡提出表扬,重申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具体要求;二是安排各乡镇原村属兽医工作人员稳控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成立稳控工作小组,明确责任人,对这类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政策引导;三是就2016年能繁母牛扩群项目工作提出两点要求:(1)严格执行省定工作方案(2)实事求是,决不弄虚作假;四是就此次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开展作出部署安排,包括耳标、疫苗的发放等。

  会议要求,要对81家养殖场(户)工作进度实施一周一通报,抢抓时间赶进度,务必保证在要求的时间节点前实现81家养殖场(户)全部搬迁取缔并验收合格;与会人员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充分认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生动的形容这关乎到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本次秋季防疫自大会召开持续到11月上旬结束;防疫期间,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务必做到4个到位,即防疫密度到位、技术指导到位、管理到位、防疫效果到位,尤其是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猪瘟、蓝耳病这4类常见多发动物疫病要达到防疫密度100%。政府督查室将组织每周下乡督查本次防疫工作进度。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