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不还钱 腾房没商量

2016-10-19 08: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崇 郭亚海)“全体集合,出发”镇平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郭亚海一声令下,执行局全体干警在镇平县公证处2名同志的配合下,前往被执行人杨某某处强制执行腾房任务。

  2010年5月,杨某某向王某某借款200000元,并出具了借条。借款到期后,杨某某拒不还款。无奈,王某某诉至镇平县人民法院要求杨某某偿还借款。后经镇平法院调解,王某某与杨某某达成还款协议,被告杨某某自愿偿还原告王某某借款200000万元及利息。逾期被告杨某某自愿将自己所有的两间门面房作抵押担保。到期后,杨某某仍没有还款。王某某向镇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镇平法院对杨某某的房屋依法进行评估拍卖,因无人竞拍,申请人王某某自愿以拍卖保留价抵债。随后,镇平法院向被执行人送达了腾房手续,被执行人杨某某仍拒绝搬出。在镇平县公证处的2名同志见证下,腾空了房屋,并将房门钥匙交给了申请人。此案圆满结案。

  镇平法院执行局开展“百日执行风暴”以来,重拳出击向执行难全面宣战。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媒体曝光、列入黑名单、限制人身自由等方式,打出惩治“老赖”组合拳,加大执行制裁力度,营造出强制执行的高压态势。截止目前,镇平法院执行局共司法拘留15人,执行到位标的款110.3多万元,以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向公安机关移送9案,后经过镇平法院依法审理判决2起。

  以最快的速度响应,以最坚实的措施落实,正是镇平法院执行局对“老赖”行为的底线:绝不容忍、坚决打击!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