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人武部:为复转军人立志创业"牵线搭桥"

2016-10-20 1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宵鹏  杜康  程林芳)近日,新野县新甸铺镇复员军人南鹏程在县城筹办一家服装门市,可是,由于资金不足,创业遇到了困难。县人武部得知情况后,立即与该县信用联社联系,并介绍推荐其办理申请创业贷款,该联社受理后,认为他符合贷款条件,于是给他发放了10万元的信用贷款,他高兴的说:“多亏了县人武部为我创业牵线搭桥,我的门市开业有希望了”。

  近年来,新野县人武部十分重视复转军人立志创业,主动与县信用联社联姻,把支持复转军人立志创业作为优先服务对象,采取政策倾斜、模式创新、流程优化等措施全力支持复转军人立志创业。为了确保复转军人创业效果,该县人武部建立复转军人信息档案,对在部队立功授奖表现突出、政治素质高、信用观念强、致富带头作用明显的复转军人作为重点扶持对象,采取人武部+信用社+复转军人的扶持模式,拓展复转军人立志创业渠道和空间,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凡人武部介绍推荐复转军人申请创业贷款,信用社一律进行评级授信,在风险可控情况下,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的倾斜政策,据统计:止目前,该县人武部“牵线搭桥”立志创业的复转军人达330余人,发放复转军人立志创业贷款达6900余万元,全力支持了复转军人立志创业,助推了地方经济建设。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