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人武部学习《问责条例》提高党员队伍建设

2016-10-24 0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宵鹏  杜康  程林芳)近日,新野县人武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提高了党员干部政治思想认识,转变了工作作风,促进了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县人武部把《问责条例》学习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购买了《问责条例》,人手一册,常看常议,并采取集体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进行学习,让党员干部深刻领会《问责条例》的内容,并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学习《问责条例》内容书写心得体会、党员承诺书,并公开粘贴在宣传栏上,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为了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问责条例》的内涵,该县人武部部长从《问责条例》的颁布实施及背景进行全面解读,并反复强调学习《问责条例》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必须要学习和吃透《问责条例》的内涵意义,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问责条例》内容列入学习要点,深刻理解《问责条例》的要义,从思想上构筑政治安全防线。

  强化监督,规范行为。该县人武部在认真学习《问责条例》的基础上,将《问责条例》学习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把学习《问责条例》作为关心党员干部的“护身符”和规范党员干部行为的“紧箍咒”,释放了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为党员干部指明了正确方向,营造了求真务实和廉洁奉公的政治氛围。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